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枣强县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军93周年

时间:2020-08-11 21: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2020年枣强县庆“八一”军民联欢晚会。(枣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八个一”活动,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一条短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用发送短信的形式,向全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等共计12844人表达节日的祝福。

“一次走访慰问”。从7月26日开始,枣强县各县级干部、各单位、各乡镇(社区)、各村等在全县开展了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等的走访慰问活动,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他们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军人的良好风采和形象展示出来,引导广大青年集体都树立起热爱祖国、保卫祖国的理想信念。此外,县四套班子领导还分头对驻枣部队官兵等进行集中走访慰问,希望他们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部队战斗力,为枣强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一封慰问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发1.3万份慰问信,7月26日已发放到各相关单位。各单位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将慰问信全部送到包联优抚对象手中。

“一张服务卡”。该卡是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行为全省退役军人发行的专属借记卡。持此卡者,可享受建行系统内的多项优惠服务。为提高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等对该卡的知晓率,各单位在慰问走访中,将收集需要办理该服务卡的人员名单,并报到各部门或各乡村服务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安排银行专门人员统一进行办卡服务。

“一张保险单”。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给每名优抚对象缴纳了18元的参保费,全县4800余名优抚对象可享有一年(2020年8月1日-2021年7月30日)的意外伤害身故/意外伤害伤残和意外伤害医疗保险。

“一场老兵故事汇”。7月28日,该局组织4名退役军人代表开展了以“忆军营守初心、担使命做贡献”为主题的老兵故事汇。他们共同追忆军旅岁月,重温军旅生涯的难忘记忆,并表达出要在全面小康、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做好“排头兵”的决心。此外,县融媒体等平台利用公众号对典型人物的事迹进行宣传,力争在全县营造艰苦奋斗的氛围。

“一场文艺晚会”。7月29日下午,该县邀请40余名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了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策划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文艺晚会。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了枣强县拥军优属、军民融合的辉煌成就,也在丰富退伍军人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密切了军民关系。晚会将于“八一”建军节期间,在衡水广播电视台播出。

“一次座谈会”。7月30日,该局组织了一次“弘扬军人本色、促社会发展”的座谈会,各行各业的退役军人代表踊跃发言,围绕全县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维护稳定等工作建言献策。

“八个一”活动让枣强县退役军人及其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充分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也进一步激发了退役军人热爱家乡、报答家乡、建设家乡的激情和干劲。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为家乡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记者田静云)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