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出台《关于规范政府投资管理的意见》

时间:2020-08-11 21: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管理,近日,河北衡水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规范政府投资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政府投资的适用范围、项目审批决策程序、事中事后监管等内容进行了明确,以便更好地发挥政府投资作用,提高政府投资效益。

严格界定政府投资范围。《意见》明确政府投资是指衡水市使用各级预算安排的资金进行固定资产投资建设活动,包括新建、扩建、改建、技术改造等。政府投资资金应当投向市场不能有效配置资源的公共领域的项目,以非经营性项目为主。

严控政府债务风险。《意见》明确政府投资资金按项目安排,以直接投资方式为主;对确需支持市场不能有效配置资源的重大科技进步、重大结构调整等经营性项目,主要采取资本金注入方式,也可以适当采取投资补助、贷款贴息等方式;安排政府投资资金,应当符合推进省、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有关要求,平等对待各类投资主体,不得设置歧视性条件。

规范项目审批实施。《意见》明确政府投资项目在线审批、评估评审、简化审批等规定,除涉及国家秘密的项目外,应当通过在线平台办理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手续。同时,对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工程款管理、概算管理、竣工验收、后评价等事项,进行了明确规定。

完善项目监督管理。政府投资项目监督管理部门采取在线监测、现场核查等方式,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建立政府投资项目信息共享机制,除涉密项目外,政府投资年度计划、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和实施以及监督检查的信息应当依法公开。(李晓宇)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