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随意倾倒餐厨垃圾将被罚

时间:2020-08-11 21: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意倾倒餐厨垃圾将被罚

市民可拨打城管12319热线举报

8月3日至4日,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执法支队集合执法力量,出动100名执法人员和20辆执法车辆,对市区餐厨垃圾随意倾倒行为进行治理。如果市民发现随意倾倒餐厨垃圾行为,可以拨打城管12319热线举报。市城管局将根据线索开展调查,经核实后,对非法倾倒餐厨垃圾的门店及个人进行处罚并予以曝光。

实施市区雨污分流工程是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完善城市功能的必然要求,也是便民、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目前,该工程已基本完工,市区主要道路已完成雨污水管道分离,基本实现了雨水就近入河排放、污水全部收集处理。为共同维护雨污分流成效和城市环境文明,严禁餐厨垃圾进入雨水管网,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第三十六条“不得将餐厨垃圾排入下水道、河道,不得与其他垃圾混倒”之规定,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对餐厨垃圾随意倾倒行为进行治理。

治理活动中,执法人员查看了主干道及重点区域雨水、污水收集口,对存在随意倾倒餐厨垃圾现象的及时通知相关单位清理。同时对主干道及重点区域的餐饮业门店入户走访,逐一宣传告知。截至目前,共通知告知沿街餐饮业门店290余家。排水管理中心联合桃城区、高新区相关职能部门,出动专业机械设备和执法人员,清理疏通市区报社街、宝云街、庆丰街、新华路等雨水管道和雨水收集井内的餐厨垃圾,并对以上路段及河阳路、大庆路等路段沿街餐饮和流动小吃摊下发书面通知,加强法规宣传力度,引导商户自觉妥善处理餐厨垃圾。

市城管局将继续组织执法人员对主干道及重点区域的餐厨垃圾随意倾倒行为进行治理。市城管局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共同监督,拒绝向下水道、雨水收集沟、收水井违规倾倒餐厨垃圾的行为,共同维护雨污分流成效和城市环境文明。(记者 孔颖)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