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冀州区加快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8-11 21: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以“扩规模、引龙头、强产业、抓提升”为目标,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创新动力和综合竞争力,通过在产业规划、资金扶持和政策帮扶上精准施策,全面助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规划先行,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定好位”。该区结合《冀州区医疗器械产业升级实施方案》《冀州区医疗器械产业振兴计划(2019-2022年)》等,精心编制医疗器械产业规划,明确产业发展定位、工作方向、实施路径和阶段性目标,科学有序推动医疗器械产业科学有序发展。同时,为充分发挥产业聚集效应,该区在经济开发区投资20余亿元高标准建设了冀州医疗器械产业园,全面打造集医疗器械生产制造、电商物流和康养生活于一体的产城融合示范区。截至目前,医疗器械产业园已经入驻医疗器械类企业近百家,1至4月份产业园电商基地网络销售额实现28.4亿元,位居全省第5位。

政策保障,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助好力”。该区将做好资金政策保障作为助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鼓励医疗器械产品出口方面,加快培育出口企业提升技术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鼓励境外注册认证等,提高医疗器械企业国际化竞争能力,积极拓宽国际市场;在鼓励成长型企业发展上,对纳税连续三年保持20%以上增长的成长型企业,实施“两返三减”税收优惠政策;在鼓励医疗器械企业创先争优上,对获得国家、省、市、区政府质量奖的企业,分别给予3至15万元不等的资金奖励;在鼓励企业参与标准制方面,对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制订的,一经批准发布,每项分别给予5至15万元不等的资金奖励。

平台助力,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服好务”。为进一步优化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环境,该区通过优化政府服务平台,深化“标准地+承诺制”改革,推进项目审批流程重构,将涉及10个部门的39项手续整合为立项环评、供地手续、规划施工许可等三大部分,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通过建立检验检测平台,积极争取建立国家和省认可的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分设机构,服务于医疗器械企业产品认证,安排技术人员集中时间到冀州进行产品检测,为冀州医疗器械产品检验建立快速通道,全面提供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服务,进一步压缩产品检验环节时限;通过建立市场监管体系平台,加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风险预警和缺陷产品强制召回、产品伤害监测验证评估工作,探索建立不良信用企业黑名单制度和不良信用者强制退出机制,加强医疗器械知识产权保护;通过建立人才培育平台,每年安排财政专项经费,用于培训医疗器械产业的骨干企业家、创新创业领军青年人才,同时加大高端科技人才引进力度,为产业持续创新发展筑牢人才支撑。(特约通讯员樊加伟)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