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区排水系统综合整治工程市区主干管网全部接通

时间:2020-08-11 21: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8月11日上午,河北省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市雨污分流工程的进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8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日上午,河北省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衡水市雨污分流工程的进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现场获悉,衡水市区排水系统综合整治工程截至7月底,市区管道改造总规模已达235公里,市区主干管网全部接通,完成雨污分流改造主体工程。

据了解,衡水市区排水系统综合整治工程是2020年衡水市委、市政府承诺的20件民生实事之一,是衡水市建市以来最大规模的排水系统改造工程。衡水市区排水系统综合整治工程按照主、干、次、支顺序对主城区15条主干街道、24条次干街道、部分小街巷老旧排水管网实施雨污分流改造,街道管网改造规模约300公里,加上全市老旧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支管改造任务,总改造规模约1000公里,并对原有老旧排水管网清淤、维修。同步修建雨水调蓄池7座、提升泵站6座、旋流沉砂设备41座,总投资约6.1亿元,计划于2020至2021年两年时间,集中对主城区老旧排水设施进行雨污分流改造,推进城市排水体制变革,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确保城市“血管”通畅,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形成的根源。

衡水市城管局综合考虑尽量减少工程建设对市区交通、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影响,按照先外后里、先难后易、先主后次、先大后小、先下后上、先点后面、先污后雨等原则,加快推进管道切换工作,在施工过程中采用“边干边分、能分则分”的方式,加快开展管道清淤、维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雨水进入污水管网,缓解了汛期管网运行压力。

经过4个多月的紧张建设,截至7月底,衡水市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规模已达到235公里,占年度改造任务的98%,市区主干管网全部接通,完成雨污分流改造主体工程。在上半年全省20项民心工程进展通报中,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进度位居全省第一位。为缓解汛期管网运行压力,在施工过程中采用“边干边分、能分则分”的方式,完成了275个机关企事业单位、351个小区、168处小街巷的雨污分流改造并与主干路管网连接,最大限度减少雨水进入污水管网。

据悉,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补齐了衡水市的发展短板,加设雨水入河排放口,实现雨水就近入河,有效解决下雨城市道路积水问题。同时,彻底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形成的根源,进一步巩固了黑臭水体治理成果,使民生工程得民心、顺民意,早日实现衡水市“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目标,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