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本周衡水“闷热”阵雨” 高考日要做好防暑和防雨措施

时间:2020-08-11 21: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河北省衡水市气象台预报,本周“闷热”和“阵雨”天将携手登场。明后天为高考日,7日多云,8日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两天最高气温为32℃到33℃,天气较闷热,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在防暑的同时,也要做好防雨措施。

衡水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未来一周,因弱冷空气活动频繁,衡水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其中8日到12日有阵性降水过程,降水时局地可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个别点可能出现冰雹。目前来看,9日白天到夜间的降水过程较明显,衡水市范围将有阵雨或雷雨。

另外,因降水,今天到9日,衡水市空气相对湿度较高,将在60%到90%之间徘徊。除了9日最高气温在28℃外,本周其余几日的最高气温都在32℃上下,湿度大加上气温高,这几天天气将以闷热为主。

市气象台预报员提醒,7日和8日为高考日,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一定要做好防暑措施,也不要忘记准备防雨工具。7月上旬正是“副高”酝酿大幅北抬的时候,天气很不稳定,容易发生局地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即使今天预报没雨,明天没准儿也可能下雨,所以大家一定要实时关注天气预报。

具体天气预报为:6日,多云,最高气温为33℃,最低气温为23℃;7日,多云,最高气温为33℃,最低气温为23℃;8日,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为32℃,最低气温为23℃;9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为28℃,最低气温为22℃;10日,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转多云,最高气温为32℃,最低气温为23℃;11日和12日,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为30℃左右,最低气温为23℃左右。(记者 周春旺 通讯员 李春兰)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