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主城区猪肉价格连续上涨

时间:2020-08-11 21: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5日,记者走访河北省衡水市各大商超、菜市场了解到,衡水市猪肉价格连续10天上涨,涨幅约18%,给市民的“菜篮子”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猪肉价格涨声一片

市民压力大、摊主卖得少

“昨天市场上的五花肉还是25块钱一斤呢,今儿咋就涨到26块了?”当日上午,在主城区胜利东路市场,挎着菜篮子的刘女士在猪肉摊前转了一圈后忍不住咋舌,“这猪肉一天一个价,怎么涨起来没完了呢?”刘女士负责家庭采购,她对肉菜价格十分熟悉,“过了三月,猪肉价格一路走低,至五月中下旬时几乎降到了20一斤,后虽略有上扬,但涨幅并不十分明显。”不过,从上周起,肉价涨势迅猛,一斤涨了4元多,涨幅约18%。

猪肉价格持续上涨,让不少家庭主妇倍感“菜篮子”压力大的同时,也直接影响到了猪肉销量。在京衡大街一大型超市一楼某品牌生猪肉柜台前,记者发现询价的市民多,但真正购买者却很少。“10天来,肉价一直在涨,平均一公斤上涨7.2元。肉价贵了,买肉的顾客肯定减少。”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受此影响,柜台整体销量下降。自强街一肉摊老板也坦言,最近生意有点冷清,“往年一天能卖200斤猪肉,现在能卖掉100斤就不错。”有老板表示收到消息,猪肉进价还要再涨,“更不好卖了。”他的语气中,充满了无奈。

多原因致近期零售价格上扬

记者从多家超市、市场了解到,近期生猪进价上涨,导致零售价格也略上涨。“今天进价比昨天贵了近6毛,反映到零售价上,涨一块钱很正常。”胜利东路市场的肉摊摊主刘先生解释道,三、四月份,生猪批发价一路下滑,但5月底后却止跌反弹,“不过最近一周多确实涨得快了点儿,几乎每天都有所上涨。”

“今年上半年肉价先跌后涨,可能由多种原因造成。”业内人士分析,从供给方面看,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形成大量压栏超大猪,超大猪集中上市砸盘造成猪价一路下跌,直到5月中旬大猪才逐渐被市场消化。此外,2月份疫情防控导致的仔猪调运和补栏受阻,影响了后期商品猪的供给。而在需求层面来说,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局势得到根本性扭转后,各地的工厂企业纷纷复工,带动猪肉消费需求出现了明显增长。此外,近期活禽市场关停、疫情影响水产品消费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鲜猪肉的消费需求。供求不平衡下,猪肉零售价格自然会出现浮动。

“不过,7月是生猪消费淡季,用肉需求会渐渐减少,生猪出厂价格将趋于稳定。”业内人士预计,后期猪肉价格将趋向稳定或有所回落。(记者朱微)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