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高考最后一天闷热继续 今夜衡水大部有阵雨或雷雨

时间:2020-08-11 21: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7日,河北省衡水市气象台发布高考期间天气预报,预计今天衡水市天气闷热持续,今夜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广大考生及家长朋友要做好应对措施。

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7日,市区最高气温达33.7℃,空气相对湿度在50%到80%,气温高加上湿度大,人体感觉较闷热。今天是高考最后一天,闷热天气还将持续,最高气温为31℃到32℃,空气相对湿度在50%到75%,但人体感觉还是闷热的。

另外,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今夜开始到9日,衡水市将有阵性降水过程,局地还将出现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衡水市北部和西部降水较明显。降水过程中局地还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个别点或出现冰雹。提醒广大考生,在防暑的同时,还得做好防雷雨措施。

具体天气预报为:今天白天,多云,东南风2级到3级,最高气温31℃到32℃,空气相对湿度为50%到75%,今夜,多云转阴,大部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1℃到22℃,空气相对湿度为50%到80%;9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南风转北风2级到3级,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28℃,空气相对湿度为70%到90%。

市气象局提醒广大考生要做好以下防暑措施:要穿透气性好的衣服,例如棉质衣物;饮食清淡,不要吃得过饱,多补充水分,但考试时不要喝太多水;午休时,空调温度一般控制在26℃—28℃为宜。同时,赶考期间要准备好防暑药品,外出时根据天气情况涂抹防晒霜,并带太阳伞。(记者周春旺 通讯员李春兰)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