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两条微循环公交大大方便群众出行

时间:2020-08-11 21: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作为今年民生实事之一,衡水市区微1路、微2路两条微循环公交线路,于4月1日正式开跑后,大大方便了小街巷的居民出行。22台纯电动公交车穿梭在住宅小区、学校、便民市场、商场、公园、高铁站、市民中心间,无缝接驳市区主干街道公共交通,扩大了城市公交的覆盖面,解决了部分小街小巷沿途居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

据了解,微循环公交,是随着城市与交通规划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城市区域或社区难以被公共交通所有效覆盖,居民居住点或活动区域远离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站点,由此应运而生的一种乘客“最后一公里”的公共交通解决方案。微循环公交线路具有路程短、速度快、班次密度较高等特点,体现了服务短距离出行和接驳主干公共交通的功能特点。由于客流限制,使用公交车型往往较小,便于较窄的道路运行。

衡水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实地调研开通的两条微循环公交线路,采取“小车走小街”模式,途经城市较窄的街道,满足了更多乘客出行需求。投放的公交车辆均为6米级纯电动公交车,其中微1路共投放10辆车,每辆车有15个座位,荷载39人;微2路共投放12辆车,每辆车有13个座位,荷载35人。

微1路从市民中心站始发,途经南外环、中华大街、永兴路、康宁街、新华路、庆丰街、站前路、政通街、和平路、自强街、河阳路、红旗大街、南外环,终点站回到市民中心。起始点共有34站。微2路从衡水北站始发,终点站是职技公交枢纽站,途经昌盛街、永安路、榕花大街、大庆路、新桥北街、问津街、胜利路、红旗大街。起始点共有38站。以上两条线路目前空调期票制为2元,非空调期票制为1元。首班发车时间大约为7:00,末班发车时间大约为18:00。

微循环公交线路的开通,大大方便了小街巷的居民出行,引来一片点赞声。家住康宁家园小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去市民中心办事儿,要走到永兴路坐13路或30路倒28路公交车,或者骑车10多分钟,而现在出了小区门口坐上微1路,就能直达市民中心,太方便了!”

工作人员提示,疫情期间乘坐公交时,提醒广大乘客务必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实名登记等。详情可通过“衡水掌上公交”或拨打0318——2036168了解。(记者张洪宁)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