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光盘行动”深入人心 适量点餐、餐后打包成文明新风

时间:2020-08-11 21: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走访河北省衡水主城区餐馆发现,随着“光盘行动”宣传的深入以及市民消费观念的转变,剩菜剩饭、餐桌浪费的情况日渐减少,适量点餐、餐后打包的节俭之风盛行。

在忠义印象酒店内,“俭以养德、文明餐桌”“适量点餐、请勿浪费”等标语张贴在墙上的显眼位置,每张餐桌上还摆放着文明用餐的提示牌,积极倡导环保健康、按量按需点餐等新理念。“这些醒目的标语是个很好的提醒,让我们时刻记住文明、理性消费。”前来就餐的王先生说,现在外出就餐,点餐后他都会主动询问服务员餐量是否合适,也会自觉吃光盘里的饭菜。在和泓假日酒店,宣传标语中特地点出了“餐后打包”,服务员在提醒市民节俭的同时,餐后还会贴心地递上打包袋等物品。

“现在饭店的厨余垃圾明显减少,80%以上的消费者将剩菜打包带走。”胜利路一家鲜鱼馆的领班告诉记者,环境带来的潜移默化的影响十分重要,顾客理性消费意识不断增强,适量点餐、餐后打包逐渐成为文明新风尚。(记者朱微)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