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即日起衡水桃城区3个月以下婴儿可免费筛查先心病

时间:2020-08-11 21: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7日,记者从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妇幼保健院获悉,即日起,桃城区3个月以下的婴儿可到桃城区妇幼保健院免费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

据悉,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依托桃城区妇幼保健院在桃城区范围内开展的婴儿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项目,期望实现精准救助,更好服务社会。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新生儿的0.4%至1%,严重危害儿童健康,其并发症包括肺炎、感染性心内膜炎、肺动脉高压、心力衰竭、休克等。若新生儿时期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可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其治疗效果,降低死亡率,还能避免和减少先天性心脏病并发症及其导致的经济负担,改善患儿的生命和生活质量。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筛查遵循知情同意的原则,筛查简单易行无伤害性,方法包括心脏听诊和新生儿心脏彩超。患者来院后需到一楼儿科门诊预约登记,初步查体(心脏听诊)后开具免费申请单。持申请单到二楼超声科分诊台按顺序进行心脏超声检查。医院对筛查结果异常的婴儿,将通过绿色通道对接河北省儿童医院,进一步确诊并得到优先救治。对于符合国家能源爱心行动“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项目救助条件的,在享受国家报免政策后,可优先申请救助资金,极大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桃城区妇幼医护人员提醒,儿童先心病最佳筛查时期是从出生到3个月,为了孩子健康和家庭幸福,一定不要错过最佳免费筛查时机。如需筛查,可提前进行预约,预约电话:0318—6887120/2065120。(记者张玲玲)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