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桃城区:靓丽“志愿红” 增色文明城

时间:2020-08-11 21: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夏日的河北衡水桃城区,草木葱茏,生机盎然,一抹抹火热的“志愿红”穿梭于大街小巷、乡镇村庄、社区学校,用心用情为桃城区“刷”上最温暖的文明底色。

自5月15日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以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必胜的信念,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全区创城工作掀起新高潮,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社会组织近万名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争创省级文明城区的火热实践中。

●美化市容齐出力

戴上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左手扫帚,右手喷壶,在城区的道路两旁和社区内,志愿者们向着道路两旁的隔离护栏、公交站牌、绿化带,社区内的公告栏、楼道、公益广告牌出发,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

中华大街街道的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对辖区内各社区环境卫生“薄弱区”进行全面整治。地上乱丢的烟头被拾起,墙面上张贴的小广告被铲除,散落的地面垃圾被清理……随着志愿者们的行动,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居民小区井然有序。

郑家河沿镇志愿者在清理小广告。衡水桃城区郑家河沿镇政府供图

在郑家河沿镇,志愿者们向镇区门店发放告知书、倡议书和“共创文明城”宣传单,对发现问题的门店发放整改通知书,对车辆乱停乱放、乱贴小广告等现象进行整改,并对中湖大道等主干道的小广告统一进行粉刷。“细微之处见文明,洁净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维护,希望大家共同加入志愿服务中来,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正在发宣传单的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王梅英说。

●文明劝导树新风

6月27日早晨7点半,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组成的文明交通劝导服务队已经在永兴路红旗大街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在创城工作中,他们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每周六在桃城区六个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

“阿姨,请您从斑马线上过马路,斑马线上安全。”交通志愿者们耐心地劝阻行人闯红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愿意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把文明交通的种子播撒到每个市民心中,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大学生志愿者孙秋月说道。

在胜利路口,桃城区人社局的志愿者们一边进行交通文明劝导,一边对过往行人宣传讲解文明出行知识。“开车的时候不闯红灯、不抢黄灯,骑电车的时候不逆行、不乱穿马路,请大家文明出行。”一遍遍地说,一次次地讲,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热心的服务赢得了出行市民的一致好评。

衡水桃城区人社局志愿者在进行交通文明劝导。衡水桃城区人社局供图

同时,遛狗不拴绳、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也得到了志愿者的及时劝阻,一股新风吹进市民心田,吹开文明之花。

●文明创城聚合力

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志愿者始终奋斗在一线。

他们或为小区居民发放宣传单,或入户摸底调查,听民声,汇民意,调动居民参与创城的积极性,也让创建文明城区的观念更加深入民心,为决胜创城攻坚进一步夯实了群众基础。

“告别陋习,保护环境,文明出行……”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衡水市桃城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倡议书》《市民文明手册》,持续宣传文明城区创建活动。

扶危济困,关爱空巢老人、困境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是文明城区创建的重要内容。衡水好人网、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衡水学院文传学院的志愿者们时常走进各个老年公寓,为老人们义诊、理发、表演歌舞,给他们带去欢笑,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人人都是主角。初夏的桃城区,到处闪动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文明,同时也带动了更多人参与,共创省级文明城区。 (王瑞琳)

来源:学习强国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