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坚决打好打赢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硬仗

时间:2020-08-11 21: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是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总评验收年,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坚决打好打赢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硬仗,确保成功晋级省级文明县城行列。

抓好三大工程,筑牢创城根基。紧紧围绕实施小县大县城战略,以打造质量之城、生态之城、智慧之城为目标,切实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着力抓好三大重点工程。围绕环城水系治理,全面开展古城河、民心河综合整治和景观改造工程。围绕文体休闲娱乐公共设施建设,全面完成阜城湖公园、八景公园、阜丰公园等14个园林公园广场建设,建成高标准的全民健身中心,为人们提供广阔的休闲好去处。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完成环城生态景观带工程,并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全面提升阜城湖公园、万亩森林公园、纪庄红色小镇、奥林匹克公园、历史博物馆、荀园等精品旅游景点,不断提高生态文明水平。

打好三场硬仗,破解创城瓶颈。打好治脏硬仗,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以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城乡接合部、公路沿线、乡镇村庄为重点,深度治理垃圾乱倒、污水乱排等顽疾,坚持常态整治、常态监督、常态推进,确保环境卫生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打好治乱硬仗,加强集贸市场、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商超周边等重点区域治理,集中整治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违章乱建和工地乱象,全面提高城市管理规范化水平。打好治堵硬仗,加强商圈、学校等重点路段和上下班、上下学等重点时段的交通管控力度,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月”、志愿者“护学行动”等活动,集中整治行人、车辆交通违法违章行为,引导市民遵守交通秩序,全面提高交通秩序化水平。

强化四个提升,提高创城水平。坚持共创共建共享,不断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重点抓好“四个大提升”。一是创城氛围大提升。充分利用电视、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目的意义和创城带来的新气象新风尚,不断提高群众认可度和满意率。持续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走千楼访万户”等主题活动,做到月月有载体、人人都参与,营造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二是市民素质大提升。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在全县开展文明素质普及、文明交通参与、公共秩序维护、改陋习树新风、文明餐桌、文明上网等系列市民素质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市民素质。三是短板弱项大提升。根据去年测评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重点围绕集贸市场改造、社区管理升级、公共基础设施、公益广告宣传、村镇创建盲点等短板弱项,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切实提升创建水平。四是志愿服务大提升。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持续开展“奉献新时代·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号召全县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打造护学、治乱、整容三大创城志愿服务品牌,营造“人人关心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记者段文雅)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