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滨湖新区全力保障消费者餐桌安全

时间:2020-08-11 21: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组织执法力量,进一步加强辖区食品安全保障,履行食品监管责任,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滨湖新区分局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对辖区大型超市、商店、集市等20余家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风险排查,执法人员以消费量大、易腐败变质的食品为重点,重点核查落实进货查验制度,食品的标签标示规范、储存条件、商品保质期、虚假宣传等内容。严把进货关、质量关、安全关,杜绝销售“三无”产品、“早产”鸭蛋和使用硼砂等非食品原料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滨湖新区执法人员多次走访沿街商铺及商贸聚集区,严查含有“最低价”“最优”等绝对化用语的违法广告行为,打击哄抬物价、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等扰乱正常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在辖区营造公平、透明的市场竞争环境。为切实引导辖区群众依法维权,滨湖新区分局畅通投诉举报热线和线下投诉平台,加强值守,及时处理投诉举报,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执法人员告诫辖区各市场主体,要进一步完善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做好测温、消杀、防护设备佩戴等防控措施,对营业场所进行清洁和通风,对室内的顾客进行科学的分流管控,有条件的经营户可以设置引导牌推荐顾客使用自助购物、非接触扫码付费等服务。滨湖新区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为保障您和家人的饮食安全,请广大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选购所需食品,对暂时需存储的食品按照商品贮藏条件进行冷藏或冷冻。(记者孔颖 通讯员尹丹阳)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