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武强县每年开展一次先进典型人物评选

时间:2020-08-11 21: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十年痴心不改,铸就公益品牌”的刘建峰、“17年抚养俩孤儿侄女,谱写母爱长歌”的普通农村妇女刘建宁、“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宋建强……如今,这些典型人物在武强县已经是家喻户晓了。近年来,该县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人们自觉履行社会义务、家庭责任,培育知荣辱、讲正气、做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让“身边好人”引领社会新风尚。

重视培树典型。该县以“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为重点,每年开展一次先进典型人物评选活动,先后涌现出“用爱创造奇迹”的张瑞欣等各类先进人物700余人,评选各级道德模范100余人,使干部群众有了学习的榜样。

丰富宣传载体。该县利用媒体开设《道德建设》《他山之石》专栏,加大宣传力度。截至目前,该县共设置公益广告牌3500余块,全县238个村全部制作了善行功德榜,建成文化示范街128条。

开展主题活动。该县积极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评选、“十星级文明户”创建等主题活动,并以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为载体,组织刘建峰、宋建强、杨立柱等模范人物进机关、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开展巡讲活动,激励全县上下见贤思齐,共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以来,共评选出“好儿媳”“好婆婆”等典型120余人,“十星级文明户”200户。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