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饶阳县大尹村镇推行“党建+信用+金融”模式破解融资难题

时间:2020-08-11 21: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大尹村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力推行“党建+信用+金融”的纯信用贷款金融服务“三农”模式,积极破除农户和企业“担保难、融资贵”瓶颈制约,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求再严格,管好“在校生”。该镇去年按照信用村、信用户评选要求,评选出了索庄、吾固、南流满、北北岩4个信用村,122户信用户。为确保这些信用村、信用户公平公正地享受政策,该镇全面做好管理,积极开展复查、复评工作。他们结合“两委”班子年终考核等次和县农行对各村全年信用度掌握情况,及时对各信用村等级进行重新评定,该升级的马上升级,该降级的绝不手软;在信用村及时召开党员大会,对到期的信用户,按照他们一年来的表现情况,以党员投票的形式积极开展复评工作,对还款及时的重点支持,对逾期欠款的点名剔除。同时,该镇按照流程,对新申请的信用户结合“支部书记一票否决制”,一并做好接收工作,确保这些“插班生”不落功课,熟悉政策要求,并积极做好资料上报工作,让按时还款的信用户第一时间拿到续贷资金,再次助推自身产业发展。

标准再提升,接好“新学生”。为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作用、助力农户和企业平稳生产,该镇全面贯彻落实信用村、信用户业务覆盖扩面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和要求,对剩余的15个村积极开展信用村评定工作,评选出了高村、北流满、南北岩3个候选信用村,与县农行进行对接调研,对这三个信用村进行信用等级评定和授信,确保这三个村顺利拿到信用村的“录取通知书”。该镇积极组织各新确定的信用村做好宣传,引导有贷款意愿的农户进行报名,并按照信用户评定标准,通过村党支部会议研究讨论确定了信用户候选名单,确保上会的候选人员全部通过“面试”。结合“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在对党员加强金融知识培训的同时,他们及时组织党员对信用户候选人在“人品、净资产、信誉、产业、项目”等方面进行全面评定,确保信用户名单人员全部通过“体检”。今年以来,该镇先后评选出了86户信用户,有效凝聚了党员力量,确保了各村的产业发展。

举措再创新,帮好“旁听生”。为有效解决非信用村的农户、企业“担保难、融资贵”的问题,该镇积极与县农行沟通,通过各非信用村党支部配合县农行对全镇进行调研,筛选出了资产雄厚、发展前景良好的企业予以授信,授信的企业必须是经本村党支部会议研究通过,并经本村党支部提交贷款申请,才能享受到非信用村信用户的贷款政策,确保了信用企业的真实性,以担保抵押的形式增加其授信额度,降低贷款风险指数,解决了企业因贷款额度过小无法发展的问题。(记者赵松)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