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1-6月份,河北故城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速9.9%,衡水市排名第一

时间:2020-08-11 21: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于树杰、王希录)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企业复工复产,抓精准帮扶,抓企业发展,1-6月份全县55家入统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8.9亿元,同比增速6.8%,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速9.9%,衡水市排名第一,完成新建入统企业3家,衡水市共完成新加入统企业6家,故城县新建入统企业衡水市排名第一。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协同推进,故城工业逆“疫”奋进,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条战线上取得了双胜利。

保持定力,以企业复工复产为主抓手,促进全县工业早复工、早达产、早达效。面对疫情防控与保复工复产、保经济发展的严峻形势,2月10日发改局紧急制定了县级领导及发改局全体班子成员带领分管科室精准包联帮扶重点骨干企业开工复产两套工作实施方案。所有县级领导第一时间深入所包联的乡镇、园区及企业进行现场调研,切实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技改升级、稳岗就业、政策落实、物流运输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比如在开门子肥业公司改扩建增上流水线时,因疫情江西负责设备安装的工程技术人员不能及时到场,县主要负责同志及时协调,使外地技术工人提前到厂,企业提前半个月投产,当月增加7500吨的产量,后续每月增加三分之一的产能。为山水水泥公司联系以岭药业公司的项目建设用水泥问题,可增加企业水泥销售3万吨以上。在落实精准包联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各县级领导深入企业一线,查问题,找症结,切实解决企业在开工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100余项。到2月25日,全县52家入统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开工率达到100%。为全县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六月份超额完成时间任务双过半,取得衡水市第一的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持续用力,以重点骨干企业做大做强为支撑点,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结合省、市、县开展的“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深入实施重点骨干企业做大做强上台阶工程,按照故城县骨干企业发展激励办法,从全县工业企业中筛选出青竹公司、奥冠公司、北新公司、百纳公司、山水公司、开门子公司、同心公司、博德公司、同业公司、汇海橡塑公司等重点骨干企业,在品牌建设、质量提升、科技创新、标准制订、技改扩建、纳税升级等方面给予资金奖励与扶植。在对2019年的骨干企业考核奖励中,共为34家重点骨干企业落实奖励补助资金696.38万元,真正做到了对县域经济做出突出贡献的重点骨干企业社会上有地位,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得实惠,在全县形成了谋发展、创大业的浓厚氛围。以骨干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县经济发展的台柱子、支撑点,重点骨干企业中开门子公司疫情期间新增上一条流水线、且今年未受环保影响,1-6月份销售收入增幅保持在15%以上;山水公司4月份后其下游产业链高铁及高速路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建设,1-6月份销售收入增幅超过20%,奥冠公司随着国家5G基础设施建设的全面铺开,其储能电源订单快速增长,5月份后订单量在8000万元左右,扭转疫情对指标的负面影响并且实现了正增长。同心公司、同业公司等重点骨干企业生产经营已全面恢复,6月份销售收入增幅在15%以上。宏达纸业公司、宏润金属粉末公司、正大刹车片公司、恒业公司等优势成长型企业逆势增长,1-6月份累计增幅在30%以上。全县重点骨干企业拉动工业企业形成了上技改,增投入、搞研发,做贡献的比、学、赶、帮、超精神,工业经济驶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精准发力,以新建投产企业入统为着力点,培育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新动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及培育新增入统企业是市考核县的主要经济指标,也是培育全县发展新动能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做大二产总量,确保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故城县把培育新建投产企业和“小升规”企业入统作为拉动规上工业增长、培育发展新动能的着力点。为确保新建投产企业入统,在对全县近两年新建工业项目进行全面摸排的同时,高度关注项目企业的投产达效,高度关注企业销售收入及税收完成情况,切实解决企业在项目投产达效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符合入统条件的新建投产企业,全面帮助其完善入统所需要的一整套资料填报及佐证材料上报工作。5月份,帮助首华信灿烂风力发电公司实现新建企业统计入统,1-5月份累计完成销售收入8200万元,拉动全县工业增速5.4个百分点。灿烂风力发电公司也成为衡水市首家新建投产入统企业。6月份协调帮助明华燃气公司和中裕燃气公司两家企业实现新建统计入统,1-6月份两家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01亿元,拉动全县工业增长5.3个百分点。截至上半年,衡水市共上报新建入统企业6家,其中故城县囊括3家,占据衡水市半壁江山, 在衡水市排名第一。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