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时间:2020-08-11 21: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为助力中高考,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饮食安全的良好环境,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认真备考莫忘饮食安全。

外出就餐需谨慎

考生和家长考试期间应尽量减少外出就餐,确需外出就餐时,一是选择证照齐全、环境卫生整洁、食品安全量化分级B级以上或公示“笑脸”的餐饮单位,餐后注意索要发票或收据,尽量避免在路边食品摊点用餐,考生应尽量在学校食堂就餐。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点餐时保持安全距离,就餐时使用公勺公筷,不搞群体性聚餐。三是如需购买食品,请到规模较大、具有相应资质的商场和超市,选择标识标签齐全清楚、包装完整、感官正常的食品。

科学饮食很重要

要保持个人卫生,饭前请洗手,就餐请注意荤素搭配、平衡膳食,多食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等清淡健康食品,不暴饮暴食。少食油腻和生、冷食品,慎食熟卤菜、凉菜冷食等高风险食品,不食用四季豆、野生蘑菇、野菜、发芽马铃薯、新鲜黄花菜、青番茄、海产品等易引起身体不适的食品,豆浆要烧熟煮透。提倡喝开水,不喝生水和散装冷饮。谨慎选用保健食品,科学识别虚假广告特别是以宣传强化记忆、补充大脑、吃了记性好等夸大保健品效果的广告,要保持理性消费。

家庭用餐要注意

在家就餐时,不要购买腐败变质或过期食品;不购买和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品;制作食物前应确认食材新鲜、无变质;食品原料要清洗干净,应避免生熟食品交叉污染,烹饪食品应烧熟煮透;食用时令瓜果要充分浸泡、洗净,以去除农药残留,最好去皮后再食用;不食用容易导致身体不适的饭菜;慎用高风险食品;尽量不食用隔夜饭菜,发现异常食品,应立即停止进食。家长送餐,请尽量缩短送餐时间。

出现不适快就医

在饮食消费过程中如发生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要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留存就餐发票、就诊记录等证据,及时拨打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热线电话“12315”。(记者将 通讯员张书勃)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