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卫健委全面做好高考防疫和医疗保障准备工作

时间:2020-08-11 21: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高考,河北省衡水市共设置考区16个、考点27个、考场1836个,53428名学子参加考试。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背景下,今年衡水市考场疫情防控工作是如何安排的?考点内防疫措施是否到位?日前,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衡水市全方位、多举措做好当前高考防疫和医疗保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全力做好高考期间卫生防疫工作

针对考前准备、考试过程中应急处置等,配合教育部门制定并细化了操作流程和指导措施,全面做好各考点人员的健康监测、自我防护准备、异常状况评估制度、备用考场设置、环境卫生消毒、异常状况处置、人员卫生防护等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各学校公共卫生兼职副校长作用,做好防疫培训,参与高考期间疫情防控指导和突发传染病疫情处置。

●顺利完成考生及相关教职工核酸检测

严格落实对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往来人员的健康管理,进一步加强当前核酸检测工作的规范管理,统一检测结果报告单格式。衡水市高三年级教职工6391人、学生51853人,参加高考的中职毕业年级教职工549人、学生1308人已全部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做到了“应检尽检”。同时,对需到考点的相关领导、监督检查人员等,全部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和一次抗体检测,确保进校人员健康、安全。

●每个考点配备一名防疫副主考

高考期间,将为各考点配备1名防疫副主考,并设立临时医疗防疫站,每10个考场配备1名医疗卫生专业人员,各考点至少配备医生、护士、卫生防疫人员各1人,并设立2个以上隔离考场,配备监考员。

目前,每个考点均配备了防疫副主考、医生、护士及防疫工作人员,衡水市27个考点共选聘卫生专业人员242人。同时,开辟“考生绿色通道”,保持24小时急救电话畅通,配置24辆救护车,确保考试期间对考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准确快速研判并及时处置。

●严格做好各项卫生监督检查

加强中、高考期间学校卫生监督,对各考点学校的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等开展监督检查,防止出现公共卫生事件。督促学校加强自主管理,严格落实《2020年高考防疫关键措施10条》。市区内建立各考点学校负责人微信群,实行线上监督。积极做好市城区考点及周边公共场所、医疗机构、供水单位的卫生督查。同时,不断加强统筹协调,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中、高考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效。(记者杜俊颖)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