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教师进修学校成功举办第五届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20-08-11 21: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教师进修学校举办了第五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紧跟时代,追求本真”,旨在加强师资队伍质量建设,培养“四有好老师”,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培训团队,为2020年桃城区教师继续教育在线培训遴选优秀师资。

为了确保大赛结果客观公正,本届大赛从学校领导、科室主任和普通教师三个层次分别选调师德强、站位高、业务精的校领导和教师骨干组成评委工作小组。各位评委以专业的视角、客观的态度,公平公正地评价每一名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参赛教师课前做了精心准备,从研究教材到课件制作、从教学案例的遴选到图片视频的搜集、从课堂情境导入创设到课程内容重点难点的突破……都展现出他们对课程目标的理解把握和对课堂教学高超的驾驭能力。比赛现场,参赛教师大方得体的教态、娴熟的讲课技巧、对课程内容的深析妙解、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现场评委的赞许。

大赛结束后,评委小组代表从成功之处、不足之处和改进意见三个方面对参赛教师的展示做了深刻、中肯而又精彩的点评。此次赛课仪式感强,参赛教师提早到位,注重课堂礼仪,教学环节完备;较去年,老师的教学素养有了整体提高,课程导入精彩,案例详实生动,课件制作精美大气,体现了时代性和创新性。

本届教学技能大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平台,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代练”的目的,提高了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技能,为“服务学校发展,服务教师成长”的可持续发展储备了后续力量。(王富民)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