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年底基本全覆盖

时间:2020-06-28 17: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衡水市印发2020年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在2019年全市基本实现农村生活垃圾设施全覆盖、13个县市区全部实现全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业化运营模式基础上,2020年底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基本全覆盖。

加快完善设施设备。按照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基本全覆盖的要求,各县市区尽快梳理完善设施设备清单,并确保年内基本完成购建任务。

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垃圾治理。因地制宜推行“村收集、乡镇转运、县集中处理”的城乡一体化垃圾治理模式,提高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和综合效益。加快潴泷河沿河1000米范围内垃圾收集、转运设施建设,完善城乡一体化垃圾治理机制,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实现统一收运、分类处理和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开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工作。坚持分类整治、分类施策,一处一策,落实整治责任,尽快完成所有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任务。同时,加大对违法违规向农村转移垃圾行为的监督检查和查处力度,禁止将城市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医疗废弃物等向指定场所以外的农村转移、倾倒或者填埋。

加大支持力度。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建立稳定的经费投入机制,为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体系建设及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特别是对贫困地区给予重点倾斜和支持。积极引入社会资金,形成多渠道、稳定的投入机制。

强化监督考核。健全问题举报监督机制,通过设立举报电话、电子信箱和微信群等方式,强化社会监督,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建立以线索为导向、以暗访为主要形式的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及时督促整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张月亭)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饶阳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成群众身边的“民心工程”

废墟蝶变桃花源

一双老布鞋 踩出的“麻唐”健康扶贫产业

端午节临近 粽子销售渐火

河北衡水: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