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汛期将至 衡水市区路灯进行拉网式排查

时间:2020-06-28 17: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汛期即将到来,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路灯管理中心对市区路灯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确保汛期市区路灯安全运行。

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路灯管理中心成立了防汛应急小组,并严格落实防汛预案,全面检查防汛车辆、监控设备及变压器运行状况和人员调动的准备情况。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待命,保持通信畅通,接到强降雨预警后,强降雨期间巡查人员必须上路巡查检测。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实时监控各个路段路灯设施画面,在市区易积水路段安装监控摄像头,时刻关注降雨量的预报和检测,一旦发现异常,及时将现场实时图像截图信息传递至业务群。

加大巡查检修力度,路灯管理中心对市内所有路灯专用变压器、配电箱、灯杆设施、监控设备进行了拉网式安全排查,特别是针对容易受到积水影响、产生漏电的路段进行了重点检查,查出问题立即整改抢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为维修人员配备雨衣、安全帽、绝缘雨靴等所需物资,并对高空作业车进行全面检修保养,确保车辆和装备的性能状态良好;在作业的同时注重维修人员自身安全,尤其下雨时的带电作业,要求全体作业人员维修步骤严格按规范操作,降雨量超过绿化带的路缘石时,路灯及时进行停运,防止出现触电事故。

下一步,路灯管理中心将根据防汛工作安排,继续做好汛期路灯设施管护工作,加强路灯维修,确保路灯设施正常运行。同时,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雷雨天气请勿在路灯灯杆和变压箱周围逗留,要远离路灯设施。(记者杜俊颖)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饶阳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成群众身边的“民心工程”

废墟蝶变桃花源

一双老布鞋 踩出的“麻唐”健康扶贫产业

端午节临近 粽子销售渐火

河北衡水: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