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公安局规范全市户籍窗口办公秩序

时间:2020-06-28 17: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组织人员先后到市区三个分局派出所调研座谈户籍窗口工作情况,针对一些户籍窗口群众扎堆或排长队、民警压力大情绪波动、警力不足,及个别户籍窗口民警政策掌握不全面、“零门槛”迁移政策落实不到位、身份证照片采集水平低等问题,市局综合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规范全市户籍窗口办公秩序,提升服务水平。

积极为市区及城镇派出所增加警力。各县市区(分)局认真对比分析历年户口办理数量,全面汇总当前城区派出所办理的业务事项、工作量,查摆面临的问题,积极为市区及城镇派出所增加警力,以确保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坚决贯彻落实“零门槛”迁移政策。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300万以下城市全部放开城镇户口迁移限制的重大战略部署,严格遵循工作规范办理户口事项,坚决禁止私设门槛问题发生,坚决杜绝索要无谓证明问题。进一步加强对新任民辅警的业务培训,确保户籍政策融会贯通,确保身份证照相技术娴熟,身份证照片符合标准要求。

积极引导规范群众办事秩序。各户籍窗口对3人以上等待办事的,实行专人引导,叫号办理,防止出现排长队现象。同时,继续加强对办事群众的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每天至少6次使用84消毒液、高浓度酒精等对人员接触部位进行消毒,对办事人员接触频繁的仪器键盘等部位随时进行消毒,确保办事群众和民警健康安全。

积极疏导缓解民警工作压力。当前各地正在组织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特别是一些市区、城镇派出所还面临着学生上学大量的户口迁移工作,任务繁重,户籍民辅警工作及精神压力较大。各县市区(分)局通过组织开展慰问活动、谈心谈话、解决民辅警家庭实际困难等举措,关心关爱户籍民辅警,舒缓压力,进一步提高归属感,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饶阳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成群众身边的“民心工程”

废墟蝶变桃花源

一双老布鞋 踩出的“麻唐”健康扶贫产业

端午节临近 粽子销售渐火

河北衡水: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