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搭乘“电商快车”闯市场

时间:2020-06-28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冀州区搭乘“电商快车”闯市场

1至5月份网络实物销售额实现34.6亿元,居全省第四

鼠标轻轻一点,就能让衡水湖烤鸭蛋、医疗器械等本土特色产品“行”天下、闯市场。近年来,冀州区抢抓电子商务发展机遇,走“互联网+”高质量发展之路。今年1至5月份网络实物销售额实现34.6亿元,居全省第四位。

统筹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冀州区积极用好政府“有形之手”,成立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一系列文件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目标、方向和路径,形成政府主导、上下联动、部门齐动的工作格局。同时用好市场“无形之手”,成立了冀州区电子商务协会,目前累计发展会员单位百余家,企业“抱团发展”能力日益增强。

推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冀州区坚持以产促商,以实体经济促进电商经济发展。依托医疗器械产业规模优势,积极引导企业拥抱互联网,推动产品销售实现由传统业务员向网络电商的转变,目前该区已成为北方地区最大、最集中的医疗器械电商基地。坚持以商兴产,以电商经济反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康万佳医疗器械公司从一家电商企业转型进军生产领域,年销售医疗床4万余件。目前,冀州区有二类、三类医疗器械注册经营企业922家,占全市的70%。坚持产商融合,积极引导全区采暖设备、复合材料、医药、化工等行业企业进军电商。明仁堂药业公司入驻“药师帮”电商平台,去年网络销售收入达到2亿元,位居平台前10名、北方市场第1名;春风集团建成国内首个采暖散热器专业电商平台—“春风E购”,去年销售收入近千万元;华阳化工、中意等传统制造企业利用电商平台,成功打入欧美、东南亚、中亚等海外市场,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积极搭建创业创新载体。利用电商服务平台,累计服务孵化电商企业260余家、培训人员300余名。搭建重点产业平台,建设集生产、电商、展示、仓储物流、研发等功能于一体的医疗器械产业园,推动生产企业和电商企业入园,发挥产业集群效应。打造农村电商平台,引入了阿里巴巴、邮政、圆通速递等企业,建设了农村淘宝、村邮乐购、创客电商等三大农村电商服务平台,在382个行政村建立起了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实现农村电商体系“全覆盖”。(记者段文雅)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饶阳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成群众身边的“民心工程”

废墟蝶变桃花源

一双老布鞋 踩出的“麻唐”健康扶贫产业

端午节临近 粽子销售渐火

河北衡水: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