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桃城区何家庄乡抓好“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建设

时间:2020-06-15 20: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何家庄乡大庙村利华市场内开展消防演练。 赵倩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赵倩、张艳艳)“千条万条,安全生产第一条”,走进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何家庄乡大庙村利华市场,醒目的标语映入眼帘。今年以来,何家庄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打造安全生产新格局。

深入推进“双控”机制建设。何家庄乡制定《何家庄乡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副乡长任组长,安监站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深入推进“双控”机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双控机制建设细分为动员部署、典型培育阶段、全面摸底阶段、总结提高阶段。目前,全乡应完成9家,已完成6家,其他3家正在推进中。

重点抓好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何家庄乡组织乡安监站人员对各村消防生命通道、电动车治理、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危化、工贸、燃气、森林防灭火等领域开展了安全隐患整治行动。共排查隐患22项,已全部整改到位。对辖区内危化企业、重点企业、商场、酒店、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各类经营门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聘请两名安全生产第三方机构专家,对辖区重点企业进行隐患排查和双控机制建设帮扶指导。截至目前已对18家企业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指导,其中郑浩化工、长城燃气两家危化企业发现隐患27项,已与企业一起制定整改措施。

全面加强消防安全应急队伍建设。何家庄乡组建防火队伍31支,人员133人,共配备2辆微型消防车,灭火器98个,铁锹128把。5月22日上午,乡长亲自带队,由乡安监站、大庙村“两委”成员联合何家庄派出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一起在利华市场开展了消防演练。演练结束后对利华市场和老北京火锅店进行了隐患排查,并现场对市场商户用电安全、灭火器使用规范、扑救初起火灾和火场应急逃生的能力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教育培训。

何家庄乡乡长李振虎表示,抓牢、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形势,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我们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同时,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真正抓好“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建设。

相关新闻:

衡水主城区阶段性降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用水价格

衡水市全力保障主城区汛期排水安全

本周高温和雷雨光临衡水市

安平县全面落实企业帮扶政策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衡水市城管恒通热力公司“冬病夏治”保冬季供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