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主城区5000余个树池盖板换“新颜”

时间:2020-06-15 20: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园林工人整修树池盖板。 张玲玲 摄


近日,在衡水市主城区红旗大街、胜利路等路段,园林工人正在对道路两旁的行道树树池盖板进行整修。它们换上“新颜”,既美观又护树。

补装树池盖板、安装盖板卡子、修整找平树池内土壤……5月29日上午,在前进大街与永兴路交叉口附近,园林工人们正干得热火朝天,对道路两旁的行道树树池盖板进行整修。施工负责人孟九房介绍,之所以整修行道树树池盖板,一方面是由于随着树木的生长,树木根茎长大变粗,跟着泥土一同凸起,便随之带着盖板一起拱了起来,这就需要平整土壤、整修盖板;另一方面,随着树干的变粗,原来盖板中心设计的镂空面积已无法满足树木的生长,因此必须增大盖板中心的镂空面积。

“给行道树树池加盖,不仅可以增强道路两侧绿化景观树木整体美观效果、提升城市绿化品位,还能起到防止水土流失、美化环境的作用。”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整修行道树树池盖板5000余个。 (张玲玲 曹勇 孙俊庶)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衡水主城区阶段性降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用水价格

衡水市全力保障主城区汛期排水安全

本周高温和雷雨光临衡水市

安平县全面落实企业帮扶政策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衡水市城管恒通热力公司“冬病夏治”保冬季供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