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高新区扎实推进黑臭水体治理

时间:2020-06-15 20: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高新区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项目是全面改善生态环境的一项环保工程,同时也是补齐城市发展短板、完善城市功能的民心工程。眼下工程进展顺利,施工场面热火朝天。

建立组织,强化领导。高新区对照承担的建设任务,周密部署,高效推进。成立排水系统综合整治项目指挥部,具体负责审批手续、用地规划许可、资金筹措及项目的协调推进和组织落实。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项目指挥部召开专题调研、现场调研10余次,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多方协调推进,不等不拖,为项目高效推进争取时间。

齐头并进,压缩时限。项目前期手续跑办方面,坚持多头交叉并进工作原则,城管园林局、行政审批局等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在可研报告、预算评审等方面,最大限度压缩手续审批时间,初步设计、施工图评审交叉进行,前期手续跑办缩短60余天,为项目进场施工争取了时间。

加速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城管园林局派设专人进行现场盯办,严控质量、昼夜施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截至目前,人民路完成(西外环——清平街东100米)雨水收集沟2600米,完成总工程量的95%。永兴路(西外环——宝云大街)段管网完成,共铺设管道2400米,完成总工程量的75%。昌明大街(宁安路——新华路)段管网铺设已完成,共铺设管网2000米,完成总工程量的90%。三支渠(宝云大街——维明街东100米、西外环—顺兴街东100米)已完成管网铺设,共铺设管网2000米,完成总工程量的83%。完成167个排水单元的管线摸排,宝云大街、康泰街、顺平街道路雨水井封盖及珍宝街小学雨污分流改造全部完成,建设雨水收集井及泵站2座,封堵井盖110个,完成5个老旧小区的雨污分流改造。力争主汛期前完成管网改造并投入使用。(隋悌)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主城区阶段性降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用水价格

衡水市全力保障主城区汛期排水安全

本周高温和雷雨光临衡水市

安平县全面落实企业帮扶政策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衡水市城管恒通热力公司“冬病夏治”保冬季供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