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教育考试院提醒:2021年参加高考的随迁子女家长请及时办理

时间:2020-06-15 20: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从衡水市教育考试院获悉,由于《河北省居住证实施办法》严格了居住证的审核发放程序,从办理居住登记到下发居住证需要半年以上时间,提醒在读的高二随迁子女学生家长,提早到当地公安部门申领居住证,确保2021年高考报名前完成办理。

此次主要提醒的是2021年参加高考的外地随迁子女考生。在我省就业的外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并在我省参加高考报名的,除具备相应报名条件(户籍要求除外)外,还须同时具备:在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经常居住地(居住证所在市)接受高中段教育,至毕业时具有两年(含)以上连续就学记录(不含高中毕业后复读时间)和学籍;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居住证、《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

高考报名时,随迁子女考生须在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居住证所在市级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报名点报名。如考生在户籍省和我省均参加了高考报名,一经查实,将取消在我省的报名资格。

随迁子女考生报名时须提供高中段学籍证明、毕业学校出具的连续学习记录证明、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本、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在县级及以上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领取的《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和在公安派出所领取的居住证。高考报名不需要考生的居住证。2021年随迁子女高考报名政策如有变化,市教育考试院将会及时通知。(记者张洪宁)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衡水主城区阶段性降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用水价格

衡水市全力保障主城区汛期排水安全

本周高温和雷雨光临衡水市

安平县全面落实企业帮扶政策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衡水市城管恒通热力公司“冬病夏治”保冬季供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