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园博园恢复周六免费开放首日游客秩序井然

时间:2020-06-15 20: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3日是园博园恢复周六免费开放的第一天,记者体验发现,花团锦簇、绿草茵茵的园内景色如画,游客秩序井然。

园博园自2019年1月26日每周六免费向社会开放以来,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赞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防控疫情,园博园于2020年1月24日暂停对外开放。而随着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稳向好,以及复工复产的推进,今年3月1日起,园博园恢复对外开放,暂停执行周六免费入园政策。6月13日起,园博园恢复了周六免费开放。

当天,天公作美,衡水大地阳光灿烂、凉风习习。上午8时许,景区工作人员已到位,他们个个精神抖擞、春风满面,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游客。伴着夏日的清风,游客们也早早来到景区,一会儿工夫景区入口处就排起了长龙。“请大家自觉保持距离。”工作人员不时提醒着。

虽然戴着口罩,但游客们难掩兴奋之情,边排队边聊天。“疫情期间很少外出,大人孩子都憋坏了,得知园博园恢复周六免费开放的消息后,就第一时间过来了!”一位带孩子的年轻母亲开心地说道。“这会儿好多花都开了,正是园博园景致最美的时候,并且户外游感觉安全系数更高一些。”旁边另一位中年女子接过话茬。“最重要还免费!”人群中冒出这样一句话,把在场的人都逗笑了。“如今,咱们的城市越来越美,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大家兴奋地谈论着。

出示健康码、测体温,游客们陆续进入园博园景区。大家三三两两,沿着不同的路线尽情游玩。夏日的园博园,秀美的园林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先进的科技应用,既让人开阔了眼界,又舒展了身心,别有一番风味。不少游客拿出手机,将美好永久定格。

游客们玩得开心,工作人员忙得尽心。游客们安心畅游湿地园林、乐享如意生活的背后,凝结了市园林中心工作人员大量的心血。工作人员介绍,从疫情防控上,园区坚持每天三次消毒,及时清理园区卫生,保持干净整洁;在绿化养护方面,园区对古树名木进行了复壮,对草坪树木进行了补植、修剪,增强了观赏性,力求给游客提供优美的园林景观体验;在消防、安保、客服工作上,园区加强力量,力争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给游客创造一个舒心的游玩体验。

“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希望游客能开心游园,尽享园林绿化之美。”市园林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园博园每天上午9时开放,下午4时30分停止售票,每周六免费开放;游客须测量体温后入园游览,体温异常者禁止入园;购票及入园排队请保持1米以上距离;园内不得开展聚集性活动。

统计数据显示,免费开放首日,园博园入园人数达到2000人次。据了解,根据疫情防控标准,园区游客人数将控制在5000人以内,超出则实行限流入园。

亭台楼阁秀丽多姿,花红柳绿分外妖娆,大美园博园等你来!(褚凤娜)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衡水主城区阶段性降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用水价格

衡水市全力保障主城区汛期排水安全

本周高温和雷雨光临衡水市

安平县全面落实企业帮扶政策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衡水市城管恒通热力公司“冬病夏治”保冬季供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