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区施工期间 交通违章现象增多

时间:2020-06-15 20: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根据衡水市区排水系统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施工安排,市区不同路段处于施工阶段。近日,笔者在一些进行围挡施工的路口发现,驾驶非机动车的市民无视交通规则,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不仅有损城市形象,也着实让路人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在市区人民路与红旗大街路口,施工围挡挡住了自西向东的一半机动车道,且人民路中心街至红旗大街路段北侧非机动车道在施工,这一路口车流量大,非机动车道较窄,一些非机动车就在机动车道上行驶,不时还有非机动车在车道内逆行。“这么窄的非机动车道,还有不少逆行的电动车,你看看,这一个逆行的过来,正常行驶的得给逆行的让路,很容易发生事故。”一位市民指着非机动车道抱怨地说。

在市区胜利路与红旗大街交叉口,路口东南角也正在围挡施工,由于有围挡,途径此处的机动车驾驶员视线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一些途径此处的非机动车驾驶人,无视交通信号灯,且不注意停止标线。“这个方向是红灯,你看看这几个电动车,都停到哪儿去了!”20日下午5时40分许,正值下班高峰,有几辆电动车本应在停止线以内等待红灯,却跑到路口中央去等红灯,给右转的机动车造成一定的影响。还有个别市民,无视交通信号灯,闯红灯,并与机动车去抢道,险象环生。“好多路口都有类似的现象,本来就施工呢,视线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还不遵守交通规则,真是太危险啦!”一位出租车司机说。

记者发现,在有交警执勤的路口,如人民路中心街口,整体的交通秩序就要比无人值守的路口好得多。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无论有无交警值守,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一是为了自身的安全,也是为了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杜将)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衡水主城区阶段性降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用水价格

衡水市全力保障主城区汛期排水安全

本周高温和雷雨光临衡水市

安平县全面落实企业帮扶政策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衡水市城管恒通热力公司“冬病夏治”保冬季供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