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20655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全部就业

时间:2020-06-15 20: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劳动力就业造成的影响,衡水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了“就业扶贫突击月”活动,全力做好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劳动力就业工作。截至目前,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20655人,实现了有意愿外出务工贫困人口全部就业。

组织贫困群众有序返岗。及时掌握贫困劳动力的返岗需求,根据务工人数、去向、时间等出行需求,核实确认出行信息,开展行前服务,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对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生活费补助按途中时间加14天,每天60元标准进行补助。疫情防控期间,在企业扶贫车间稳定就业的贫困劳动力,给予每人每月不低于300元的稳岗补贴。

做好用工信息对接。根据本地复工复产企业招工情况有针对性地筛选符合贫困劳动力从事的就业岗位,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的形式,向有就业愿望的贫困劳动力、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推送,做好贫困劳动力与招工企业的对接。

大力开发扶贫特岗。对暂不能返岗的贫困劳动力,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积极开发防疫消杀、排查巡查、卡点值守等扶贫特岗,疫情期间共开发扶贫特岗3900个。在农村中小型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危房改造中实施以工代赈,组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与工程项目建设,推荐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优先上岗。

推动扶贫企业复工复产。对带动贫困户的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等带贫主体,根据吸纳贫困劳动力规模和带贫效益情况,给予一次性生产补贴。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鼓励企业吸纳更多贫困劳动力就业。3月初,34家扶贫龙头企业和12家扶贫车间已全部复工复产,吸纳373名贫困人口就业,带动30179人增收。(记者杜静 通讯员郭建哲)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主城区阶段性降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用水价格

衡水市全力保障主城区汛期排水安全

本周高温和雷雨光临衡水市

安平县全面落实企业帮扶政策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衡水市城管恒通热力公司“冬病夏治”保冬季供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