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冀州区入选2019年度全国县域网络电商零售100强

时间:2020-06-15 20: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市冀州区入选2019年度全国县域网络电商零售100强。图为图为冀州区开展电商爱心助农活动。樊加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樊加伟)日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联合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发布了《2020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河北省共有5县个市区上榜2019年县域网络电商零售100强,其中衡水市冀州区榜上有名,成为衡水市唯一上榜的县市区,同时也标志着冀州区在农村电商产业发展上迈出可喜步伐。

近年来,冀州区把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作为服务农村经济的重要途径,全面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精心搭建全民创业平台,有效促进了三农经济发展。冀州区将支持本土电商企业发展、知名电商企业引进、电商产业园区建设和电商人才培养引进作为扶持农村电商经济的工作重点,每年拿出300万元用于支持优秀电商企业发展、大学生电商创业,并通过举办首届“创业英雄”大赛、“电商大赛”等形式,全面激发农村电商人员的创业热情。同时,冀州区还专门成立了电商服务中心、创客电商中心等平台,着力为初创者提供电商培训、平台开发、信息处理、数据托管、软件设计等专业服务,加速农村电商孵化,全面提升农村电商创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创业能力。截至目前,冀州区在382个行政村建立起了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在衡水市率先实现农村电商体系和双向流通渠道两个“全覆盖”,其中冀州医疗器械行业拥有电商企业达数千家,销售范围覆盖全国。

据了解,《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由农业农村部和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联合发起,每年发布报告并评选年度全国县域网络电商零售100强,旨在通过分析每年中国农业农村电子商务领域的发展动态和产业形势,推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数字农业农村建设,进而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动能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主城区阶段性降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用水价格

衡水市全力保障主城区汛期排水安全

本周高温和雷雨光临衡水市

安平县全面落实企业帮扶政策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衡水市城管恒通热力公司“冬病夏治”保冬季供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