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景县筑牢“三道防线”严把重点工程建设质量关

时间:2020-06-15 20: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景县精准施策,筑牢责任、制度和监督防线,对谋划实施的29个省市重点项目、17个省重点技改项目、25项城建重点工程、11个农业产业化项目和10项重点民生工程进行严格把关,各项工程建设进度均达到了年初计划任务目标,有力推进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线办公盯工程,筑牢责任防线。该县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积极倡导“找书记到工地、找县长到现场”工作理念,对于所有建设类工程,都坚持到一线研究工作、解决问题、督导检查。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能够坚持每周至少深入分包工程现场1次,业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能够每周至少深入现场2次,一线办公情况都专门形成工作记录入档留痕,作为工程竣工后研究资金拨付等项事宜的重要依据。4月份以来,仅县政府班子成员共开展现场办公73次,每人每周在一线的办公时长保持在36小时以上。通过持续开展现场办公,不仅推动了各项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而且通过对施工原材料价格、工程利润和施工工艺等情况的了解掌握,进一步提升了各级干部的知识层次和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

细化标准保工程,筑牢制度防线。为加强施工管理,该县研究制定了“一会、一函、一牌”制度,即甲乙双方见面会、《告知函》、公示牌。每项工程开标后一个月内,该县都组织业主单位(甲方)、施工单位(乙方)、监理单位和纪委监委、审计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召开见面会,就施工期间的注意事项和工作要求进行“集体谈话”,4月份以来,共召开见面会18次,北京乾景、河北建工、河北中基等一批企业主要负责人均履行了见面会程序。《告知函》分别从质量保证、工期保证、竣工验收、文明施工、施工安全五个方面,明确了10项工作要求,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在《告知函》签字后,分别由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审计和纪检监察等部门留存,作为倒逼各方抓好工程质量、认真履职的制度性安排,目前,全县各类工程共签订《告知函》85份。工程开工后,按照统一格式和要求设立工程公示牌,明确工程概况、分包县级干部、业主单位负责人、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法人代表等情况,工程竣工后,将通过镶嵌式、碑刻式等方式,在工程醒目位置进行永久性展示,切实方便群众了解工程信息、参与工程监督。

强化目标守工程,筑牢监督防线。该县坚持把监督检查作为工程建设领域发现问题、清理整治的重要手段。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审计部门实行全程跟踪审计,既审计工程质量和工程投入,也审计甲乙双方和监理方存在的其他经济问题,今年以来,审计部门对已开工工程共开展了32次阶段性审计。同时,县纪委监委成立了8个督查组,每组分包3至5项重点工程,围绕这些工程,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于发现与工程有关的违纪违规问题,第一时间立案审查。目前,已对相关工程发放提示函12个。(赵松)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主城区阶段性降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用水价格

衡水市全力保障主城区汛期排水安全

本周高温和雷雨光临衡水市

安平县全面落实企业帮扶政策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衡水市城管恒通热力公司“冬病夏治”保冬季供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