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深州强化科技创新加快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6-15 20: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高占峰、杨兰)近日,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深州经济开发区的河北凯翔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与清华、浙大等高校成功对接,建立实验室,研发智慧型、科技型的健康家居系列产品,这也仅是该市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深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加快建设重要机遇,大力实施“一三三八”战略,聚焦“三创四建”,以科技创新为重点,加快建设创新型深州,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深州。

为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深州市着力集聚人才、技术、资金等创新要素,相继出台了《关于促进工业企业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进一步鼓励工业企业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系列举措,对创新平台建设、企业引才引智、企业研发投入等给予奖励,有效调动了企业创新积极性。同时,他们还专门出台《鼓励引导人才创新创业政策十八条》《新引进大学生人才租房补贴发放实施细则》等配套政策,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深州市坚持把加快产业创新平台建设做为重点,围绕健康食品、机械装备制造、现代家居等主导产业发展,大力培育创新主体。他们组织开展了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机构达标行动,加强指导扶持,引导有科研基础的企业自建、共建创新平台。目前,该市已建立省级技术创新中心2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1家,正在申报的省级技术创新中心3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1家。

同时,他们进一步整合政府资源,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快众创空间、星创天地、企业孵化器等“双创”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壮大发展优势产业。其中,深州瑞成众创空间被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目前,该市累计拥有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星创天地3家,省级众创空间3家,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

在此基础上,深州市依托衡水市“一谷一港一中心”优势,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提升科技成果承载和转移转化能力,构建“京津研发、深州转化”“雄安研发、深州制造”创新格局。近两年,该市建立了“河北省有机氟材料及应用产业技术研究院”,推动瑞丰动力与天津内燃机研究所合作进行汽车发动机缸体智能制造等交流合作,为深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主城区阶段性降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用水价格

衡水市全力保障主城区汛期排水安全

本周高温和雷雨光临衡水市

安平县全面落实企业帮扶政策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衡水市城管恒通热力公司“冬病夏治”保冬季供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