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景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 打造生态宜居新县城

时间:2020-06-15 20: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景县县城广川大街道路改造工程现场。 郝立建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姜宁、郝立建)走进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县城,处处能看到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一个个重点工程正在抓紧建设。作为景县县城广川大街道路改造工程是景县国家园林县城创建重点工程之一。日前,笔者在景县工程现场看到,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抢进度,赶工期,加班加点工作。

据项目负责人王迎春介绍,目前共开挖沟槽5180米,铺设污水管道2040米,铺设雨水管道2160米,铺设给水管道980米,土方开挖量达93240立方米,回填土方量61080立方米,迁移变压器8台,埋设电缆200余米,铺设自来水管道310米,该工程预计将于6月底完工。

“5月27日,景安桥种植绿化施工中9人,清理垃圾2人……已完成施工百分之四十七。”景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郝文化在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推进群里汇报了当天工作进度,截至当晚8时,全县相关项目建设单位都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相关县领导现场督查指导工作,由景县主要领导参与的微信群里通报工作进度,并及时的调度,有效地推进了景县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

市民刘建方说起县城的变化深有感触:“开车在县城转,经常看到工人们忙忙碌碌工作,县城绿化越来越好,真是一天一个样,我们自己也要尽力把自己家绿化、美化一下,为县城建设尽绵薄之力。”

据悉,今年以来,景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全省“三创四建”活动要求,以“政府组织、全民参与、因地制宜、打造特色”的原则,大力开展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活动,全力实施生态环境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推进城市建设整体上水平,打造生态宜居新景县。

景县研究制定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国家园林县城标准》要求,从综合管理、绿地建设、建设管控、生态环境、市政设施、节能减排等7个方面47项指标开展创建工作,方案中明确了各单位分工,压实了责任,明确工作完成时限。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主城区阶段性降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用水价格

衡水市全力保障主城区汛期排水安全

本周高温和雷雨光临衡水市

安平县全面落实企业帮扶政策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衡水市城管恒通热力公司“冬病夏治”保冬季供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