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景县留府乡扎实推进“三创四建”活动

时间:2020-06-15 20: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三创四建”活动开展以来,景县留府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把“三创四建”活动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强力推动,确保“三创四建”活动真重视、真落实、真出效。

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该乡成立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厘清责任清单,落实各层级责任。组织干部深入村户家中,开展宣传动员工作,使广大群众由“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全力投入到村庄环境整治工作中。着眼于柴草垃圾乱堆乱放现象,以“一块两线”为重点开展集中整治。“一块”即农村;“两线”即县乡道路沿线和河沟渠沿线。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工1万多人次,清理垃圾8600多方,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显著提升。

聚焦橡塑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创新发展内生动力。橡塑止水带是该乡的工业支柱产业,为了提高产业竞争力,进一步打造具有特色的产业集群,该乡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积极与科研院所开展合作,不断研发新产品,辖区内衡水华北塑胶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份荣获“河北省科技创新优秀企业”称号。同时通过增添、改造生产设备与工艺,提高生产设备自动化水平,节约生产成本,辖区内东方工程橡塑有限公司、衡水华北塑胶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新上的微波硫化生产线使产品产能提升20%,人工成本减少20%,在现有产业基础上逐渐由劳动密集型企业向技术密集型企业转变。

聚焦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提高农民收入水平。该乡作为农业大乡,始终把农民增收作为农业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调整,全力促进农业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目前形成了以优质酿酒高粱、林果、金银花为特色的农业生产布局,其中合隆合作社的优质酿酒高粱采取订单式种植,根据前期订单的实际需求,园区会进行规模化种植,高粱收获后酒厂直接上门收购,实现良好的产销对接,订单式运营也打消了其他农户的种植顾虑,提高了种植积极性。目前高粱种植面积已达2000余亩,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郑蕊、王磊、张广河)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主城区阶段性降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用水价格

衡水市全力保障主城区汛期排水安全

本周高温和雷雨光临衡水市

安平县全面落实企业帮扶政策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衡水市城管恒通热力公司“冬病夏治”保冬季供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