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冀州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创建文明城区公益活动

时间:2020-06-15 20: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衡水市冀州区“垃圾分类我先行”创建文明城区公益活动现场。 魏莹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樊加伟、魏莹)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组织开展以“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创建文明城区公益活动,近百名各界人士在聚冀州九州御苑小区以开展志愿服务的活动形式,向冀州区广大市民群众齐声发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文明倡议,为共建省级文明城区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来自冀州区住建部门的志愿者首先就不同颜色垃圾桶的用途、生活垃圾该如何分类处理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广大社区居民聚拢在讲解志愿者身边,认真倾听学习垃圾分类的生活常识,有的市民全家总动员,带着自己的孩子接受环保教育的熏陶,有的市民不时的用手机拍照录音,准备回去分享给身边的朋友。随后,环保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倡议书,呼吁大家一起为做好垃圾分类、共建文明城市加油助力,在场的广大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则以在“垃圾分类 我先行”背景墙上签名的形式,表达自己为建设文明城市尽一份心力的决心。

“我是一名环保志愿者,也是一名冀州市民,以宣传垃圾分类的形式,来为家乡的环保事业做一点事情,我感到无比骄傲!”正在给过往群众发放垃圾分类环保宣传页的志愿者王晶,掩饰不住心中的自豪之情。前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除了志愿者,还有热心居民参与其中,“做好垃圾分类,人人都是行动者、也是受益者,城市环境整洁文明了,咱老百姓日子过着也舒心,我全力支持这个得民心的公益活动!”家住在冀州九州御苑小区的居民王阿姨一边捡拾小区内的塑料袋,一边兴奋的说。

据了解,冀州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创建文明城区公益活动,深入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冀州市民养成在日常生活中分类投放各类垃圾的好习惯,推动形成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早日建成生态宜居富美的新冀州。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主城区阶段性降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用水价格

衡水市全力保障主城区汛期排水安全

本周高温和雷雨光临衡水市

安平县全面落实企业帮扶政策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衡水市城管恒通热力公司“冬病夏治”保冬季供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