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景县青兰乡做好麦收期间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20-06-15 20: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郑蕊、霍广龙)根据以往夏季秸秆禁烧工作经验,河北省景县青兰乡早安排、早部署、早宣传,将舆论宣传与统筹行动有机结合,确保高标准落实好今年麦收期间秸秆禁烧工作,全乡范围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强化宣传,确保舆论引导到位。青兰乡进一步创新宣传模式,着力提高宣传效果,切实把秸秆禁烧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利用村内大队部喇叭广播、条幅、公开栏、微信群等方式,持续宣传上级政策及秸秆焚烧危害,深入发动群众,营造秸秆禁烧氛围,切实增强全乡秸秆禁烧意识。同时,设置专车,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通过深入广泛的宣传,确保做到秸秆禁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全面清理,确保源头控制到位。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各村对辖区内田间地头、沟渠、坟场等重点部位的杂草、垃圾等易燃物品进行及时清理,消除各类火点隐患。同时,乡环保所、派出所强化协调联动快速反应,各负其责,加大打击力度,对违法焚烧人员严格处罚依法拘留,起到打击一个震慑一方的效果。

科学防控,确保管控效率到位。青兰乡政府与各村村委会签订责任状,明确责任和工作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结合视频监控和红外报警平台建设,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进一步明确网格员责任区域,严格落实网格员每日巡查制度,要求麦收期间所有网格员要戴标上岗,进行不间断巡查,对重点部位,要落实专人死盯死守。同时,要求每个村内准备两台旋耕犁,随时应对突发情况,乡政府消防车加满油、灌满水,随时待命,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火情能够及时处理、反馈。

相关新闻:

衡水主城区阶段性降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用水价格

衡水市全力保障主城区汛期排水安全

本周高温和雷雨光临衡水市

安平县全面落实企业帮扶政策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衡水市城管恒通热力公司“冬病夏治”保冬季供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