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冀州区“立体服务”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时间:2020-06-15 20: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市冀州区“立体服务”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图为冀州区为高校毕业生组织创业培训班。 王素雅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樊加伟、王素雅)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优化就业服务举措,全面搭建创业发展平台,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搭建平台,当好就业岗位“挖掘机”。冀州区一方面自主搭建域内网络求职平台,并通过举办冀州区春季网上招聘会,组织271家企业开展线上招聘,提供就业岗位800个,上网注册求职人员450人,单日最大浏览量达17262人;一方面积极动员高校毕业生参加人才网河北分会场“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活动”,努力增加高校毕业生就业机会。同时,为鼓励冀州民营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冀州区组织人社部门深入全区78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调研,切实了解企业对大学毕业生的需求情况,并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和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的按照每吸纳1人给予10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截至目前,冀州区已为中小微企业发放就业补贴8.5万元。

强力扶持,当好自主创业“服务员”。为全面激发广大高校毕业生的自主创业热情,冀州区主动提供创业“打包服务”,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孵化服务、创业担保贷款、社保补贴等一系列政策支持;对毕业学年及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初次创业的,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对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初次创业的,给予最长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目前,全区已有22名大学生实现自主创业,享受了创业补贴等政策,并带动了67人实现就业。同时,针对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冀州区积极落实一次性求职补贴,并通过就业政策倾斜,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

优化服务,当好就业青年“娘家人”。冀州区深入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通过推行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全面开通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绿色通道”,最大限度满足高校毕业生就业、人员流动、档案接转等各方面需求。同时,冀州区还通过建立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台账,开展调查摸底,准确掌握回冀州高校毕业生就业状态,对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通过建立帮扶档案,提供精准帮扶,促其尽快就业。

同时,冀州区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结合岗位练兵活动,优化服务流程,大力推行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一次性告知制度,在毕业生报到时,一次性告知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及各项业务办理流程,最大限度的方便高校毕业生,促进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

相关新闻:

衡水主城区阶段性降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用水价格

衡水市全力保障主城区汛期排水安全

本周高温和雷雨光临衡水市

安平县全面落实企业帮扶政策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衡水市城管恒通热力公司“冬病夏治”保冬季供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