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深州消防组建麦田防火“轻骑兵”

时间:2020-06-15 20: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衡水深州消防组建麦田防火“轻骑兵”。图为消防宣传人员为农民送上印有麦收防火注意事项的宣传彩页。陈健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陈健)又是一年麦收季,为切实预防和减少麦收火灾,河北深州市消防救援大队提前着手,组建消防宣传、流动执勤两支队伍。全体队员走乡村、进麦田、到地头,从防火巡查、消防宣传的角度入手,多方面做好麦收消防安全工作。

活动开展过程中,消防宣传人员穿过滚滚麦浪,为正在辛勤劳作的农民送上印有麦收防火注意事项的宣传彩页,并为他们详细讲解生产生活中常见消防安全常识。在道路两旁的加油站、修车铺、收割机服务站,宣传人员逐个向收割机手讲解车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帮助他们检查收割机的电气线路,确保设备运行安全。

河北衡水深州消防组建麦田防火“轻骑兵”。图为消防宣传人员在麦收集中区域巡逻。陈健摄

大队还专门抽出2车10人组建流动巡逻小分队,在麦收集中区域不间断进行巡逻,发现火情第一时间进行处置,进一步织密由村治保会、治安巡逻队、农村乡镇专(兼)职消防队伍等多种力量形成的消防网格,坚决防止违章使用机电设备、焚烧麦茬和在麦场麦田动用明火等违法行为。同时,消防人员还指导乡镇政府部门结合麦田分布实际情况,每在麦田中设置防火隔离带,防止一旦发生火灾蔓延成灾。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麦收期间消防工作力度,扩宽消防宣传覆盖面,切实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今年的小麦丰收奠定消防安全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主城区阶段性降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用水价格

衡水市全力保障主城区汛期排水安全

本周高温和雷雨光临衡水市

安平县全面落实企业帮扶政策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衡水市城管恒通热力公司“冬病夏治”保冬季供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