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景县王瞳镇全力做好麦收期间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20-06-15 20: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深入推进2020年夏季麦收期间秸秆禁烧工作,保障全镇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河北省衡水市景县王瞳镇本着“早部署,争主动”原则,做到压实责任、提前宣传、强化巡防,确保镇域内零火点。

统筹部署,压实责任。该镇召集机关全体干部及各村支部书记召开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镇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并在会上与各村签订了秸秆禁烧承诺书。实行镇、村两级干部分片、分区域责任制,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监管到位。

加大宣传,提高意识。全镇各村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明白纸、村广播、微信群、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规定、秸秆科学利用方法及焚烧秸秆的危害,村内广播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进行宣传,微信群每天转发秸秆禁烧相关内容,上下联动,营造广泛参与、自觉行动的禁烧氛围。

加强巡查,确保质量。各村安排2-3名巡查员,每天对村里、村外、田间、路边进行全方位、全时段、高频率地检查。镇级巡逻车每天由班子成员带队,一般干部随同,严厉打击露天焚烧行为,对核实的违法人员加大处罚力度。同时要求各村准备两台旋耕犁,随时应对突发情况,乡政府消防车加满油、灌满水,随时待命,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火情能够及时处理。(郑蕊、吕圆圆)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主城区阶段性降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用水价格

衡水市全力保障主城区汛期排水安全

本周高温和雷雨光临衡水市

安平县全面落实企业帮扶政策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衡水市城管恒通热力公司“冬病夏治”保冬季供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