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枣强警民接力救助东方角鸮

时间:2020-06-15 20: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30日,枣强县一名群众发现一只受伤的鸟,向民警求救,民警积极奔走联系,为其找到了合适的归宿。经鉴定,这只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东方角鸮。

当天上午,在枣强县肖张镇经营饭店的姚先生拎着一只纸箱来到肖张派出所。姚先生介绍,今早饭店开门时,他发现一只小鸟蜷缩在地上,不飞不跳,像是受伤了,不知如何是好,只得来向民警求助。所长郭玉明对他爱心护鸟的善举给予了褒奖。

此鸟很像猫头鹰,身体虚弱,在纸箱内瑟瑟发抖,郭玉明立即与县农业农村局取得联系。经工作人员现场鉴定,此鸟学名东方角鸮,与猫头鹰十分相似,是捕鼠能手,人类的朋友,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遂将此鸟送至市野生动物园进一步救治,待其恢复后放归自然。

“东方角鸮”(学名:Otus sunia),相貌十分符合公众对猫头鹰形象的印象,圆脸庞、大眼睛,还有一双直立的“耳朵”——其实那是耳孔附近生长的羽毛。东方角鸮十分娇小,即使伸直脖子挺胸抬头也不过两个拳头叠起来这么高,而且浑圆的头部占了很大比例。它们白天大多数时候都呆在树荫深处,靠保护色取得安全,晨昏和夜间出来捕食大型昆虫和小型啮齿类动物。(褚凤娜 毛志鹏)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衡水主城区阶段性降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用水价格

衡水市全力保障主城区汛期排水安全

本周高温和雷雨光临衡水市

安平县全面落实企业帮扶政策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衡水市城管恒通热力公司“冬病夏治”保冬季供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