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饶阳设施葡萄要上保险了

时间:2020-06-15 20: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了降低气象灾害对饶阳设施农业造成的损失,衡水市气象局和人保财险衡水分公司正在推进饶阳设施葡萄农业气象指数保险,以后如遇气象灾害最高赔付标准可达每亩2000元。

农业气象指数保险是近年来国内外广泛开展的一种新型农业保险。它是通过把天气对农作物损害程度指数化,方便保险公司通过指数对作物的物化成本进行赔付,切实为农户提供“兜底儿”服务。投保方式通过“政府政策性保险补贴+农户投保”方式开展,也是惠农政策的一种体现。

饶阳葡萄是饶阳县的特产,截至去年底,全县设施葡萄种植面积达12万亩。近年来,大风、冰雹、低温寡照等自然灾害对设施农业危害性很大,为了最大程度地降低气象灾害对种植户造成的损失,市气象台、市农业农村局和人保财险衡水分公司相互对接,通过统计分析当地多年负积温、降雨、大风三种主要影响设施葡萄的气象数据,根据气象灾害不同等级对作物的损害程度,确定了具体的保险赔付标准。

目前,保险条款已经确定,最高的赔付标准是每亩地2000元,根据自然灾害轻重程度提供不同的赔付金额。此项惠民条款正在加快推进中,以争取早日落地实施。(周春旺 康文英)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衡水主城区阶段性降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用水价格

衡水市全力保障主城区汛期排水安全

本周高温和雷雨光临衡水市

安平县全面落实企业帮扶政策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衡水市城管恒通热力公司“冬病夏治”保冬季供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