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金融机构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信贷238.29亿元

时间:2020-05-22 17: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2日上午,衡水皓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轰鸣,新上的八条生产线正在紧张试生产中。“多亏政府帮助协调的300万元贷款,我们新上的生产线得以快速投产。”公司董事长佘华松信心满满。

衡水皓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光纤通信无源器件生产研发的专业光通讯企业。因恰逢国家大力发展5G通讯市场,公司产品是5G光通讯市场方面的核心器件,市场前景广阔。疫情期间,针对巨大的市场需求,公司计划增添新的生产线。在了解到公司急需场地和资金支持后,市委、市政府领导当即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落实。经过对公司情况详细考察评估,建设银行衡水分行紧急启动绿色审批通道,仅用几天时间就完成了300万元纯信用贷款的发放。

为对冲疫情对实体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衡水银保监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措施》,从加大对重点领域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保持企业信贷资金稳定、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发挥金融机构线上金融服务优势、充分发挥地方金融机构支持作用、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七个方面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政策保障。同时,他们将中央、省、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金融政策及衡水市金融机构创新型金融产品进行汇编,辑印2000册,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帮扶组成员单位送政策、金融产品到对口帮扶县市区企业,帮助企业提高金融惠企政策知晓率和对接精准性,确保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取得更大成效。

经过摸排走访,该局在衡水市各县市区筛选了788家规上企业、19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123家外贸出口重点企业和154个省市重点项目,作为疫情期间的重点银企对接和金融精准帮扶对象,并推荐给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开展对接,切实加大了对重点企业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得到最大程度的满足。

复工复产,既要抓大,也要活小。除了重点领域的企业外,增加受疫情影响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同样也是防疫期间金融工作的重点。不少银行通过对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来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衡水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为455家(次)企业共计金额57.59亿元贷款调整延期支付利息。农信社衡水审计中心对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企业切实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严格落实不抽贷、断贷、压贷政策。衡水市农信系统先后为111家企业共计23.28亿元贷款采取展期、延后还息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建设银行衡水分行为124家小微快贷企业提供了28天宽限期。中国银行衡水分行采用借新还旧、总量延期、贷款延期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暂时的难关。先后为衡水冀通工程橡胶有限公司涉及399万元办理借新还旧业务;为深州市宇航建筑丝网制品有限公司在2月份到期的210万元授信总量延期至3月31日;为恒润集团有限公司到期的涉及10400万元贷款办理借新还旧。河北银行衡水分行为河北亿鑫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到期贷款办理展期1年;对衡水金太阳输送机械工程有限公司贷款利息,延长至6月底开始还息。

提供低息贷款等政策措施落实方面,衡水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为1618家(次)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执行优惠利率,涉及贷款金额60.57亿元,共计减少利息5713.78万元。农行衡水分行将饶阳县人民医院利率由4.9875%降至3.55%,河北冀衡(集团)药业有限公司利率由4.79%降至3.65%。中国银行衡水分行为消毒剂生产龙头企业河北冀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优惠利率贷款4000万元;交通银行对名单内企业提供优惠利率专项贷款,贷款期限为一年,利率上限不高于3.15%。据统计,各行对防控疫情相关企业提供的贷款,在原有利率水平基础上分别下调了10-100个基点。

截至4月10日,衡水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对辖内5599家(次)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信贷支持238.29亿元;新增授信128.99亿元,新增贷款94.63亿元,共涉及1502家(次)企业;为1618家(次)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优惠利息5713.78万元,涉及贷款金额60.57亿元;为3828家(次)普惠型小微企业提供授信68.89亿元,发放贷款67.13亿元;为3408家(次)企业续贷96.25亿元;为455家(次)企业的57.59亿元贷款调整延期支付利息;减免各项手续费89.47万元。(记者张月亭)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武强抗击疫情与服务经济发展“两手抓”

全市所有取水井将配上“身份证”

春暖花开季,春光明媚时,我在衡水高新区等您

鸟瞰湖城全景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将开通三条空中旅游路线

河北衡水:市县长“带货天团”齐上阵 为家乡特产打Call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