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即将开始,鼓励多缴多得

时间:2020-05-22 17: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衡水市人社局获悉,本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即将开始。按照“长缴多得、多缴多得”原则,建议参保人选择合适的缴费档次,有条件的可选择最高档次、按最长年限缴费。

目前,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设定为7个档次,分别为200元、300元、500元、1000元、3000元、5000元、8000元。重度残疾人、贫困人员等缴费困难群体按100元档次缴费。依据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贴动态调整机制,政府对选择较高档次缴费的人员适当增加缴费补贴,100元、200元档次补贴30元,200元以上档次,缴费每增加一档,政府补贴增加15元,最高补贴120元。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构成。对累计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参保人加发年限基础养老金,其缴费年限每增加1年,月基础养老金增加1元。个人账户养老金是根据参保人个人账户里全部储存的钱来计算的。参保人选择的缴费档次越高、缴费年限越长,享受的政府补贴也越多,个人账户积累的金额越多,将来领取的养老金也越多。

例如,参保人甲每年都选择500元的缴费档次,缴费年限为15年,待到能够领取养老金时,每月大约能领取175元。如果甲每年都选择8000元的缴费档次,缴费15年,将来每月大约能领1082元。

从中可以看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长缴多得、多缴多得,参保人每年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愿选择合适的缴费档次。

来源:衡水头条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

河北武强抗击疫情与服务经济发展“两手抓”

全市所有取水井将配上“身份证”

春暖花开季,春光明媚时,我在衡水高新区等您

鸟瞰湖城全景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将开通三条空中旅游路线

河北衡水:市县长“带货天团”齐上阵 为家乡特产打Call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