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五一假期河北衡水多形式展示湖城美景 接待游客33.46万人

时间:2020-05-22 17: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5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记者从河北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期河北衡水市共接待游客33.46万人,同比下降74.2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37.74万元。

据悉,衡水湖景区是河北省首批恢复开放的自然山水类景区,也是衡水市五一假期唯一开放的A级景区,衡水市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了对景区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清洁消毒力度,并实行景区分时段预约,开通网络平台预约渠道,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实施景区流量控制,限制停车场进入时段和游船乘坐人数,严把疫情防控关,确保景区运行平稳有序。自4月30日至5月5日,衡水湖景区共接待游客5.2万人(网上预约率占95%),同比下降82.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6万元,同比下降76.6%,其中,门票收入15.12万元,同比下降83.76%。

同时,五一前和假日期间,衡水市还启动“一部手机游衡水”文旅惠民平台,通过“云直播”“云采购”“云签约”等多种形式,推出消费券、折扣券等多项优惠活动,丰富假日产品供给,扩大旅游消费。并以党媒平台+政府形象+知名电商平台+特色优势“产品”推介的形式,举办了“促消费、保发展、惠民生”衡水特产直播节,实现网络直播销售的模式创新。

五一期间,位于衡水市桃城区的中国航协衡水航空飞行营地还开通了以“一河(滏阳河)、一湖(衡水湖)、一园(园博园)”为重点路线的三条空中旅游路线,游客乘坐飞机从空中俯瞰衡水湖的水天一色、园博园的亭台楼阁、滏阳河的蜿蜒曲折、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的厚重大气等景观,领略湖城之韵,感受飞翔的魅力。同时,衡水市还打造了“云旅游”新模式,开展了“云赏花”线上直播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湖城美景、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独特魅力。

相关新闻:

河北武强抗击疫情与服务经济发展“两手抓”

全市所有取水井将配上“身份证”

春暖花开季,春光明媚时,我在衡水高新区等您

鸟瞰湖城全景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将开通三条空中旅游路线

河北衡水:市县长“带货天团”齐上阵 为家乡特产打Call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