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将新增一家4A级旅游景区

时间:2020-05-22 1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牛二亮、赵东元)日前,经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推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综合评定,衡水市闾里古镇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拟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进行公示。通过公示后,闾里古镇景区将成为继衡水湖、武强年画博物馆后,衡水市第三家4A级旅游景区。

图为闾里古镇琴瑟园客栈。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闾里古镇位于衡水湖畔,以“闾里”为文化符号,是我国唯一以传统礼孝文化为主题的体验式研学游古镇。它融合衡水湖的自然风光、本地的历史文脉和民俗文化资源,建设了包含孙敬学堂、琴瑟园客栈、一书房三大板块,实现了“文化+旅游+教育+融创平台”多产业融合。

图为闾里古镇孙敬学堂。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据了解,闾里古镇重点打造的中国礼孝基地——孙敬学堂,传承古冀州“崇德尚礼、自强不息”文化品格,延续衡水本地儒学先贤“孙敬”勤学苦读精神,以“立德、养正、树人”为教育宗旨,以“读蒙经 习古礼 学国艺”体验式教学为特色,每年都吸引了众多游客观礼参礼、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外,在为游客带来极具“亲临感”的汉文化体验感的同时,闾里古镇景区还为游客提供全面而独特的“吃、住、购、娱”等服务,从而推动衡水湖实现“观光游”向“度假游”的跨越发展。据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闾里古镇将打造成为一个集自然景观、休闲度假、礼孝文化、主题商业、婚庆会馆、汉风别墅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景区,待疫情结束,景区恢复正常营业后,欢迎八方宾客前来观光、游玩。

相关新闻:

河北武强抗击疫情与服务经济发展“两手抓”

全市所有取水井将配上“身份证”

春暖花开季,春光明媚时,我在衡水高新区等您

鸟瞰湖城全景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将开通三条空中旅游路线

河北衡水:市县长“带货天团”齐上阵 为家乡特产打Call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