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五一”小长假 河北衡水4.1万余市民乘坐火车出行

时间:2020-05-22 1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五一”小长假,衡水4.1万余市民乘坐火车出行,图为假期期间旅客检票机进入衡水北站。通讯员刘振广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刘振广)从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衡水车务段获悉,自5月1日至5月5日“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间,河北衡水车务段迎来短暂的客流小高峰,5天共计发送旅客77009人次,其中高铁站(衡水北站、景州站、辛集南站、藁城南站)发送旅客17617人次,普速站发送旅客59392人次,日均发送量15401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67.9%。

衡水市涉及的2个高铁站(衡水北站、景州站)5天共计发人12201人次,4个普速站5天(衡水站、深州站、饶阳站、枣强站)共计发人29459人次,衡水市民总计有41660人次乘坐火车出行。高峰日出现在5月5日,衡水站发送旅客7091人次,衡水北站发送旅客2721人次,成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最高。

据了解,在此期间,衡水车务段为应对疫情防控期间旅客出行,该段领导班子成员放弃休息,深入较大客运站检查防疫措施落实及客流组织工作;各客运站加大了候车室消毒和通风力度,并组织党团员成立了义务奉献小分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客提供多样化服务,提高客运服务质量,让每名旅客出行放心、安心。

铁路部门再次提醒广大旅客,疫情防控工作未结束,出行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在公共场所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了解掌握目的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充分旅行准备;严禁携带酒精和危险品等进站上车;关注车站列车开行变化,以免耽误您的旅行。

相关新闻:

河北武强抗击疫情与服务经济发展“两手抓”

全市所有取水井将配上“身份证”

春暖花开季,春光明媚时,我在衡水高新区等您

鸟瞰湖城全景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将开通三条空中旅游路线

河北衡水:市县长“带货天团”齐上阵 为家乡特产打Call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