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深州城管执法局设立便民服务点巧解城管难题

时间:2020-05-22 17: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商贩在便民服务点出售农产品。高占峰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高占峰)今年以来,河北深州市城管执法局坚持以“三创四建”为引领,以“四城同创”为载体,在整治城市乱摆摊点过程中,一改过去清理违章摊点“一刀切”的做法,坚持疏堵结合,寓服务与管理,创造性推出便民服务点举措,巧解城管难题,增强文明素养,受到广泛欢迎。

目前,深州市城管执法局设立并规范了中心街长江路口、泰山路永安大街交叉口、仿古街长江路口、贸易城纬二路等12个便民服务点,统一划定经营区域、规定经营时段和经营范围,引导和帮助流动摊贩有序经营、固定经营。在此基础上,他们强化便民服务点规范管理,加大临时便民服务点的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的日常检查,积极劝导周边流动摊点进入临时便民服务点,确保城区市容环境总体整洁有序。

深州市城管执法局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坚持把“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工作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面对城区周边村民自产农产品到城区销售,随之产生的占道经营、乱摆摊点的问题,按照“科学、合理、有效、和谐”工作思路,在城区合理选址,设立便民服务点,摊贩可以在划定范围内修理非机动车、修衣服、出售瓜果蔬菜等农副产品,除此之外区域一律禁止设摊摆点。该举措疏堵结合既解决了占道经营带来的问题,又解决了部分低收入群众的生活来源,大大提升了城市管理的人性化、精细化水平和文明程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武强抗击疫情与服务经济发展“两手抓”

全市所有取水井将配上“身份证”

春暖花开季,春光明媚时,我在衡水高新区等您

鸟瞰湖城全景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将开通三条空中旅游路线

河北衡水:市县长“带货天团”齐上阵 为家乡特产打Call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