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阜城擦亮文明县城“幸福底色”

时间:2020-05-22 17: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两年来,阜城县聚焦问题补短板,集中精力抓提升,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县成立了书记挂帅、党政班子全员参与、所有县直部门和乡镇一把手为成员的创城工作指挥部,下设11个专项工作组,一名县级领导牵头一项重点工作,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县委、县政府对创城工作定期听取汇报,主要领导深入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难题。县人大、政协调动社会力量积极献计献策,在全县建立了党委统筹、四大班子齐抓共管的组织保障体系。

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思路。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结合国家级园林城市、卫生城市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着力推进绕城绿化带建设、公园绿化提升行动,打造阜城湖、刘林干渠等环城水系,实施民心河、古城河整治工程,彻底清除臭河进城问题。坚持小县大县城战略,实施了县医院二期工程、学校建设、道路升级改造等一批民生工程,实现了初高中全部进城,创造了贫困孤寡老人集中医养模式,将创城过程变成了得民心顺民意惠民生的过程。牢固树立文化强县理念,修建了全省一流的县级“五馆一中心”,全面展现阜城历史文化、民间民俗文化,传承了历史文脉,更好地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施策。针对新版测评体系,细致梳理归纳各部门任务清单,把54项实地测评标准细化到500多条,做到了任务清、责任明。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停车乱、老旧小区环境差、不文明养狗等问题,在全县开展了公共场所治乱、交通秩序整治、城乡环境提升、市场建设便民、“厕所革命”等“十大专项行动”,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了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满意、支持。区分类别树标杆,以“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为引领,分别在加油站、银行、移动通讯、电力等窗口单位打造创建标杆,组织现场观摩,对口学习提升,将窗口单位变成了传递文明、展示形象的靓丽风景线。

活化载体促创城。组织开展了“时代新人 阜城好人”评选活动,推出了扶贫干部李双星、伺候瘫痪岳母20载的殷庆贵等一批道德模范,把先进典型树在群众身边。结合阜城群众文化比较活跃的实际,创作一系列讲文明、树新风的文艺节目,分赴乡村社区演出,既繁荣了基层文化,又浓厚了创城氛围。深化志愿服务,积极打造爱心城市,组织开展了“奉献新时代·共创文明城”2019年集中志愿服务、阳光护学行动等活动,持续开展清除垃圾、入户走访、疏导交通等行动,营造了人人关心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杜静)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武强抗击疫情与服务经济发展“两手抓”

全市所有取水井将配上“身份证”

春暖花开季,春光明媚时,我在衡水高新区等您

鸟瞰湖城全景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将开通三条空中旅游路线

河北衡水:市县长“带货天团”齐上阵 为家乡特产打Call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